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全职同人】执念(邱乔)(一)

里面的背景和设定不用太介意。

架空

 

 

也许是所有小说角色的定律,一个看似普通的人其实有着不平凡的身份,比如隔壁街的初中生其实是马菲亚老大,比如隔壁高中的男生竟然是救世主,再比如隔壁老王家的养子其实是魔法师之类的。

 

哦,对了,所谓的隔壁老王王杰希家的养子高英杰其实是普通人乔一帆的发小。

 

按照小说定律,有魔法师发小的乔一帆自然不是普通人,他是个鬼剑士,隶属于守护所在城市的组织兴欣战队。

使用鬼神之力战斗守护着这个城市的鬼剑士在都市的化名为一寸灰,传说他经过的地方会被他布下天罗地网,把敌人拖入鬼神乱舞的深渊。

听起来倒是挺帅气,只是……要不是发小家那位养父调制的秘制补品,乔一帆早就因为夜晚巡游城市困得睡到在课堂上了。

 

 

 

“上夜班就是惨啊。”同情地拍拍乔一帆的肩膀,常于白天巡游的气功师方锐路过H市八中时趁人不注意递给乔一帆一份儿三明治,“你们下节课是自习吧?好好休息,或者你干脆做个全职的守护者?上完班再来上学也太辛苦啦。”

对于城市的守护者来说,不管是当白领还是做学生都是一种伪装,普通人的正常生活对他们是一种不用出任务时候的休闲生活。但是乔一帆是个例外,他成为守护者不过才几年,依旧过着与普通人相差无几的日子,他会为迟到而发足狂奔赶去上学,也会因为睡眠不足而在课堂上强撑不倒。

 

 

方锐的提议乔一帆也不是第一次听人说了,他摇了摇头,谢了声后接过三明治,那模样之乖巧,让方锐痛心疾首——你说这孩子哪里像某人的徒弟!要不是和某人玩牌输了,下午值班的方锐哪里用得着大早上起来?

 

 

方锐看着乔一帆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吃三明治,忽然想起忘了买瓶饮料,光吃三明治口渴了可不好。

正想着,一个柠檬黄的饮料瓶被放在了乔一帆坐着的小石桌前面。

 

“喝点水吧,里面是温开水。”突然出现,手拿饮料的少年穿着黑色的T恤和长裤,腰间挂着一个在当今堪称古董的随身听。他看上去比乔一帆略小,但却给人一种与年龄不相符合的沉稳严谨。

“可是邱非——”乔一帆想起什么,边说边想要站起来。

“一帆不是和我说好了,一切都听我的吗?”名叫邱非的少年按住乔一帆的肩膀,眼睛直直地盯着他,“‘在月圆之前,一切都听你的’——一帆还记得这句话吧。”

 

亲眼看乔一帆喝下水,邱非才满意地移开眼睛,而方锐早就摸出一副墨镜戴着假装看风景。

 

知道自己和邱非刚才的一番举动都被方锐看了,乔一帆耳朵有些发红,邱非平常也是个礼貌的人,只是刚才竟然只顾着监督乔一帆而忘了和方锐打招呼……此时对上方锐那带几分玩味的神情,哪怕他不是个薄脸皮的人也稍稍不好意思。

 

方锐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他俩的相处,接着一搂邱非的肩膀,“那我和邱非先去忙了,中午记得吃饭啊。”

 

两人走远后,方锐忽然笑了,“你小子行啊,连人家喝什么都能管了。以前他可是连水都不沾的。”

不知道为什么,乔一帆极其畏水,就连平常喝水也只喝饮料不碰纯水。他平常脾气好,偏偏在这件事情上非常固执,死活不碰纯水。邱非作为守护他的灵体,知道对乔一帆来说最好远离容易给鬼剑士带来影响的饮料,纯水其实是最好的选择,为了乔一帆的健康,打他被乔一帆召唤出来就在想办法让乔一帆克服这个毛病。

邱非摇头说:“他要是不愿意,我说得石头开花也没用。”他非常清楚,这件事上他起的是催化剂的作用,而乔一帆本人如果没意愿的话是无法做出改变的。

 

 

虽然会因为乔一帆露出的害怕神情而心软,邱非依旧坚定着“就算心软也不手软”的立场。

“毕竟,我可不能陪你一辈子。”灵体状态的邱非俯视着八中,心里计算着他在人间剩下的时间——他作为灵体在人间已经待了太久,几百年的光阴里,这是他第一次感到时间太短。

TBC

 

评论
热度(21)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