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旅途和你(一)

邱乔


私设成堆


两人已经交往设定。

当阳光越来越明亮,长途汽车上的邱非恢复了精神。

 

到C 市了?

没等他在心里算下行程,前排的女孩已经发出小小的欢呼。

“终于到C市了!你说我们过会儿啷个耍比较好?我跟你说,上次群里他们推荐的内个店妙得很。我们去嘛!”她对自己的同伴低声絮絮叨叨。

邱非听着这个很明显是本地人的女孩用带点糯糯的C市口音说话,语速飞快地和朋友讨论接下来怎么玩,

也许是口音的问题,妙得很这三个字,让邱非有种这女孩会随时喵一声出来的错觉。

如果是乔一帆用这种口音说话会是什么样子?

代入了下乔一帆,有猫控倾向的嘉世队长脸上浮起一丝红晕。

刚这样想,他的手机就新来了条短信,发件人名字是一帆。乔一帆在短信里问他是不是到了C市了,并且列了一串C市美食介绍。

想也知道,一帆一个常年住H市的人哪里知道这么细。

果不其然,接着看这条短信,下面的文字里提到了推荐人。

“我问过表姐,她最清楚在C市哪里有好吃的,说让你感受下C市的特色菜。不过有些菜可能太辣了。邱非你能吃那么辣的吗?”

乔一帆的短信后面跟着一个微笑的颜文字。

他们俩在H市时一起吃过很多次饭,对方什么口味早就清楚,只是那边的辣到底和C市不同,所以哪怕见过邱非吃水煮鱼无比自然的样子,乔一帆依旧有些担心。

邱非禁不住淡淡一笑,回道:“你能吃多辣,我就能吃多辣。”




邱非这次夏休少有的没留下来加训。嘉世这个赛季的成绩不错,但邱非有种自己遇到瓶颈的感觉。队长的状态对战队很重要,察觉到这点,按照(自称)经验丰富的队医的建议,邱非决定在假期里四处走走,好好整理下思路。


没有坐飞机,定下几个想去的地点,坐汽车或者火车出发,这就是邱非的计划。

C市也只是旅途的一站——如果这里不是乔一帆祖籍所在的地方,这里也只是“普通一站”。



明明是在八楼,却看到停着的二路汽车……这般不可思议的事情,也只有C市才有吧。

在经过C市那些被网友吐槽为三维立体魔幻画风的街道时,邱非心里暗道这是不是现实版的鬼阵。

乔一帆早期操作刺客的经历,加上也许还包括了几分对王不留行的风格的吸取,这些年玩阵鬼越发神出鬼没富有个人风格了。邱非在赛场上着实领教过他的厉害——不同于和强攻类职业的对抗,虽然让人很头疼,但和乔一帆的交手让邱非有种别样的痛快。


恋爱的人都这样,嘉世的拳法家队员听到队长如此评价和兴欣阵鬼交战经验时,忍不住吐槽了一回。

和一个实力不俗的阵鬼打,一般的近战职业都是头疼无比,也就邱非感受到了别样的痛快。


感谢科技的飞速发展,邱非总算摆脱了很久以前那些即使拿着智能机导航也会迷路的前辈的后尘,用最新的导航软件找到了吃午饭的地方。


事实证明,作为一个H市人,邱非吃辣的水平的确没有乔一帆厉害。

饭后散步时他和乔一帆打了通电话,说着说着提到这个事情。

”那你上次说让我给你做水煮鱼,我看还是就算了?“乔一帆担心邱非吃了重口味东西会上火。

“好。”邱非说。


所谓的上次是季后赛时嘉世去B市和微草比赛的那回。兴欣进入季后赛却惜败蓝雨之手,所以队里提前开始夏休,时间充裕无比。

微草对嘉世的这场比赛,不管是因为挚友高英杰还是因为邱非,他都会飞过去看。比赛前一天聊天时不知道怎的,乔一帆说有次放假回家他和高英杰一起捣鼓吃的,他做的水煮鱼放多了辣子,两个人都吃得泪流满面。

”所以联盟里真没几个擅长做饭的人。邱非大概是例外?“乔一帆曾见过邱非过年时在微博晒出的几道亲手做的菜,那会儿还想不愧是邱非连做的菜也有模有样。

邱非表示,他也就只会那几个菜,末了和乔一帆约定,要是他赢了乔一帆就下厨给他做水煮鱼吃。

乔一帆在B市待的比较久,其实口味已经偏向B市,后来又去了H市,在夏天和不少人一样更喜欢吃清淡的东西。不过既然邱非想吃,他也会在炎炎夏日做这道菜。

不过他还是好奇邱非怎么会想吃水煮鱼,“一般好多人都会说C市的麻辣烫。”

“因为你喜欢,我有点好奇正宗的水煮鱼什么味道。”

过年喜欢吃水煮鱼的事情,乔一帆记得是在某年记者采访时说的。而那会儿他和邱非的交集还仅限于赛场。

“我看了你以前的视频。”邱非又追加一句话。


乔一帆捂住脸。

他还不知道,邱非在旅行前买了两条图案一模一样的围裙放在H市的公寓里。


以上是旅行前的回忆。

此时处于旅途的邱非一边给乔一帆打电话,一边路过C市某公园。

然后他听到了让人震惊的对话——


“来吧,让我以狂风的名义终结你!”

“谁怕你!小看我,小心被鱼怪叼走喂巨人啊,白痴!”


没听说过C市除了地形,连日常都这么魔幻啊?


TBC










 

评论(2)
热度(23)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