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记录一下某个邱乔的脑洞

借鉴了某点娘家小说的背景。

单纯记录下。

蓝河坐在船上。

他的前方,一轮朝阳从海上升起。

他是一个很普通的见习骑士侍从,认认真真地练武,虔诚地做祷告,随时准备响应教廷的号召去消灭邪恶的魔法师和异教徒。他这辈子做的第一件荒唐的,也许也是最荒唐的事是扔下自己的训练课程,卷进一个魔法师和疑似剑士的非人类之间的逃亡中。

“完蛋了,我竟然和这些异教徒有了牵扯。”蓝河做完这一切只想把前天心软答应请求的自己一拳揍晕。他一边懊悔,心里却有个声音在小声地反驳——再给他一次机会,他很可能还会做一样的选择。

所谓的那天,是蓝河刚刚参加完一个训练兵好友的生日晚会回家的那天。

然后他在星星稀少的城郊外看到了一个少年。

那个少年模样英俊,一副普通的贵族子弟打扮。就像一个普通的,喝醉酒的年轻人,毫无防备似地倒在他回家的小路上,然而少年身体溢出的气息让他不难分辨出对方的身份——这是一名魔法师,以这个少年的年纪来说更正确的说法是一个魔法学徒。

要杀了他吗?

蓝河在颤抖。

“杀了吧。”蓝河深吸一口气。这个少年看上去比他还小几岁,和他叔父家那个可爱的侄子一个年纪。

但是那又如何?

魔法师是邪恶的家伙,他作为一个见习的骑士侍从,没理由放过对方。

蓝河抽出随身的佩剑,挥下。

想象中的血腥场景并没出现,那个看上去几乎不省人事的少年竟然迅捷地抬臂抓住他的剑,明明脸色苍白好像随时会死掉却有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死死抵抗着。

蓝河使劲儿想挣脱,却发现好像被强大的重量压在原地,稍微动一动身体就几乎要脚一发软跪倒下去。

“这是……”到底是经验不够,蓝河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恐怕中了重力类的魔法。

蓝河看向那个少年。少年的眼神迷蒙,神智好像还没完全清醒,不像在施法的模样。但是蓝河震惊地发现少年身后有个隐隐绰绰的蓝影。

他之前怎么没发现还有其他人存在?

也许我搞错了,蓝河晕过去前想,那个背后的家伙其实才是魔法师。

圣咏之城阿尔托从来不缺乏天才,尤其是音乐天才。

不过,如邱非这般的杰出少年还是少见。有人说他出生之前肯定被音乐天使吻过,否则怎么能年纪轻轻就达到那么不可思议的高度。

蓝河坐在一家阿尔托常见的,颇有格调的餐厅,对面气质清冷的少年正认真地聆听这家餐厅请来的异国钢琴家演奏的曲子。

如果是三天前,蓝河肯定像很多阿尔托居民那样,不管专业不专业,早就和少年一样沉浸在音乐里。但是这三天的经历让他至今没法完全静下心。

“这个拍子……”少年听着忽然蹙眉,接着点点头,好像想通什么了一样。

蓝河等这曲演奏完,咳了咳,低声道:“按照约定,我明天可以离开对吧?”

少年嗯了声,表情认真,让人觉得他绝对不会毁诺,“是的。你可以放心,我的同伴也是个讲信誉的人。”

被少年和他的同伴挟持做了人质的蓝河心情复杂。

期待绑匪——还是和教廷是死对头的魔法师——讲信誉,哪怕是蓝河这种正直好青年,也没法这样天真地相信。

蓝河很清楚,他虽然天赋不错却不算什么绝世天才,不管是实力还是家世,他都没有价值值得魔法师在阿尔托这个教廷之下的城市出手。那么对方绑架他的理由……

“你的同伴还没办完事吗?我有些困了,想睡一睡。”蓝河大着胆子提出要求。倒不是他胆小,一是因为魔法师在阿尔托这地方就是负面的形象,在很多人心里魔法师要多恐怖就多恐怖,出生在这里的蓝河自然也有类似的看法;二是那天晚上被袭击的事情给他造成了点阴影。


评论
热度(4)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