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龙与精灵的旅程 01.

叶黄only

时间龙叶修X精灵少天

 

        里面的体系全是我私设,所以里面都是各种奇怪的糅合与设定。

        其实主体是很日常的内容,虽然开头有点酷炫(并没有)

        没问题的话就下拉吧w

 

 

 

 

 

 

 

        魔法帝国的最后一座城池突然被刺眼的白光裹住。

 

        这光芒苍白刺眼,让讨伐这个罪恶帝国的联军和他们的敌人纷纷停下对抗。光芒散后,这座号称最坚固堡垒的城市没了全部的防御工程和武器,城市里华丽古老的高楼变成了一个个矮小的茅草屋,它们周围全是只生长在远古时期的植物。

 

      “这是……”有人认出了产生这一变化的原因,“时光法术?!”

       唯有顶级的时光法术,才可以让环境发生如此巨变。

 

       联军忽然发出一阵欢呼——帝国最强的堡垒不再是阻碍,胜利几乎触手可及!

 

       联军之中,一个蓝袍银甲的青年男子睁大了眼,“老……老叶?”

 

       一个敌人以为他也像其他人一样因为刚才的法术而产生晃神,趁机从他背后攻去。岂料他反应极快,就着背对的姿势闪开,像是身后长了眼睛一般,没用几招就准确的用剑结束掉了敌人性命。在狠狠地干掉几个对手后,青年执着细长的剑往四周一舞,划出一层防护的剑气,急冲冲地奔往城市中心。

 

      他一路杀过去,无人能挡。联军士气本来就高,眼见己方的将领如此勇悍,纷纷振奋不已,而他身边的联军士兵更是士气如虹,跟着他如尖刀一般往前冲。

 

       “是剑圣——”

       “剑圣!剑圣!剑圣!”

        四周顿时全是山呼海啸一般的声音,但在青年的耳里,他只听到一声声逐渐低沉的龙吟。

 

 

 

一、

 

           一百年后,那座曾经繁荣的帝国最后堡垒早已不在,它所在的地方只剩下荒芜的野草。也许是当年时光法术留下了后遗症,旧城址总是发生失踪事件,新建立的联邦没有在那儿修筑城市,反而在它的东面修了新城。一般来说,除了闲着没事儿干的人和好奇心严重的探险家,没有人冒着失踪的危险去到旧城址。

 

 

        春风温和,吹拂着半人高的野草,湿润的空气里满是泥土和草的味道。

 

          这是个适合出游的日子——如果地点不是常年有人失踪的老城城址的话,一切都很完美。

 

 

         黄少天和喻文州站在当初时光法术爆发的中心。

 

        “拜托了,队长。”黄少天一边取下脖子上的项链,托起项链上的一枚蓝绿色宝石,一边向喻文州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就像之前说的,我进去后就关闭通道,免得时间的能量跑出来搞得世界乱七八糟。”

 

 

        喻文州点点头,暗紫色的法杖往前一举,一道两人高的黑色漩涡出现在两人面前。黄少天捏着宝石伸手往漩涡处抓去。

         黄少天迈步进了漩涡,一团金色的火焰从他脚下燃起,顿时和原本的世界彻底隔绝。

 

        喻文州在漩涡外站了一会儿,等到漩涡消失,抹去两人在这里的一切痕迹后离开了。

 

 

        黄少天进入的是一个诡异的空间。

         这个空间,天上有火焰如万花盛放飘散在云海,一不留神就会被突然掉落的火星砸中,而他脚下是一条望不到尽头的长河,他不知道它发源于何处,也不知道它会流到何方。

 

      这条河是时间的长河。

       这是时光龙开辟出来给自己活动的私人空间。黄少天脖子上的项链其实是进入这个空间的钥匙。

 

        时光龙如果死去,他开辟的空间会变成怎样?没有人知道。在叶修还活着的时候,黄少天也从来没有问过甚至是想过这个问题。

 

        就像他这次进来,只针对可能遇到的情况作了准备,根本没考虑过如果自己被困在这里会有什么下场。

 

 

       黄少天依照宝石自动指向的方向,往河的一端走去。

       时间长河的威力是惊人的。哪怕来之前已经特意针对水流的声音而戴上了耳塞,潺潺的水声依然让人防不胜防。  渐渐地,有一半的精灵血脉,记忆力惊人的黄少天已经忘记了很多事,他下意识地想停下来休息,然后看到了自己腰间一把刻满了精灵语的木制短剑。

         那是他进来前做的准备之一。

 

         短剑上附着的精灵语充满生命气息,这个力量让他从混混沌沌的状态里解放出来,而他也及时发现进来就在缓缓燃烧的火焰已经烧到了大腿处。

 

       火焰不会让他感到疼痛,只是代表了他漫长的寿命在这个空间的耗损。

 

        河水流动的声音透过他戴着的耳塞。忽然,指示的宝石出现了裂纹。与此同时,前方的河面上漂浮的一团裹着淡金色的东西出现在他眼里。

       黄少天快步过去,蹲下,戴着浅蓝色防护手套的手捧住了那团东西,嘴角微微弯起。

 

      
       “我捞到你了,老叶。”

 

 

 

二、

 

 

 

        蓝雨城历史悠久,有人说它在古代魔法帝国灭亡前就存在了。对此,蓝雨的宿敌微草嗤之以鼻,声称自家才是传承自古代的悠久城邦,前任城主方士谦在联军成立之前就一直活跃于大陆拯救了诸多被疾病瘟疫困扰的生灵。

 

       “那时候你们城主还不知道在哪儿爬树呢。”大陆西端的某个酒馆里,一个扛着斧头的微草牧师说着放下斧头,跟对面那个一脸好奇打听两城历史的青年说完后轻蔑一笑总结道。

      这里只是属于蓝雨的势力范围而不是真的蓝雨城,来往的人身份复杂而非蓝雨一家独大,他也不怕被人围攻。再说对方一副弱鸡模样,真气急了做什么对他而言不过是挠痒痒。

 

       对面那位穿着蓝雨时下流行款式长袍的青年却并不气恼,“你怎么知道他们是爬树?为什么不是游泳?城主小时候住是长夜湖附近你不知道吗?长夜湖到处都是水,树都没几棵,有的那几根树也承受不起人,按理来说该是游泳才对……”

 

        牧师本来想说你这人怎么那么多废话,我只是打个比方你那么认真干嘛,结果发现对方一堆一堆地扯着,让他连插口的余地都没有。

 

 

       当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喝着一杯果汁从柜台后走出来时,那位牧师已经脑袋发晕地出了酒馆,走前还非常有道德的留下酒钱。

 

      小男孩拽了拽双手交叠撑着下巴,一脸陷入回忆的模样的青年,“少天,少天?”

 

       这个青年正是联邦初期忽然失踪的剑圣黄少天。至于这个男孩……

 

       “诶,叶修你最近是不是喝太多果汁了?虽然小孩子多吃水果很好,但是你吃的太多了啊。”追忆了番当初和微草的旧怨,黄少天心情极好,却在看到男孩手里的果汁时眉头一皱。

 

        叶修,曾经的时光龙,现在却是一副人类儿童的样子,他以前的记忆力没有恢复,像所有的人类儿童一样有自己的爱好,酷爱各种果汁。

 

        叶修边喝边含糊不清地说,“不造……我感觉好像特别饿,面包吃着没意思,只有多喝果汁才饱得了。”

 

 

        黄少天不由得想,自己是不是该找微草城主要本龙族饲养手册——他头一次听说龙需要多喝果汁。他知道王杰希的某个徒弟也是龙。虽然那个龙不是时光龙,但都是龙族,应该有可以拿来参考的地方……

 

 

 

        叶修又干掉两大杯果汁后,被黄少天追着团团转,谁让他喝完果汁后非常自然地扯过黄少天的长袍擦嘴。

 

        店员乔一帆,一个纯良温和的剑士,已经习惯了这两人的相处。他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淡定地经过,途中被叶修当了一回遮挡物,在他塞给叶修一枚随身带的糖果后,调皮鬼迅速躲到其他地方去了。

 

 

         “感觉两位前辈一点都不像是几百年前大名鼎鼎的人物啊。”乔一帆望着跑向酒馆后面一大一小的身影,眼神里满是憧憬,“这就是方城主当年说的,‘最平凡的也是最不平凡的’的意思吗……”

 

 

         酒馆后面是一个看上去非常普通的民居。叶修跑着跑着忽然停下,黄少天及时刹住。

 

       “其实,”叶修十指交缠扭来扭去,做出了人类小孩紧张时的常见动作,可见他此时的心情,“其实我知道我为什么喝那么多果汁。”

 

        黄少天哦了一声。

       他当然早就发现了叶修其实知道点什么。就算记忆不在,龙族出色的记忆传承里怎么会没有吃什么食物这个基本常识。

 

     他等叶修说下去。

 

       叶修好像不知道如何表达,干脆转身推开了民居的门。

         门内和门外是两个世界,入口处有一只石狮子雕像。

 

       这是叶修开辟出的一个普通小空间,根据黄少天的观察,空间截取的是大陆另一端某个古城遗址的一部分。他们两个再加上乔一帆,平常的休息就在这个空间里。

 

        叶修才从龙蛋里出来没几年,为了方便就开辟了这个空间——按照他的说法,所有的时光龙幼龙都会有个这种空间,以确保自己有个良好的生长环境。在这里,尚且年幼的叶修可以放松地显出龙角,而黄少天则能愉快地找这片空间里的奇异生物切磋。

       黄少天把他以前那个有时间长河的空间里面的东西都搬到现在这个普通的空间里了。鉴于龙族众所周知的爱好,叶修的收藏委实有点多,而他又不愿意整理,因此他的收藏都是乱七八糟放着的。

 

 

        叶修让黄少天坐在一条编织精美的毯子上,坚持不要黄少天帮忙,自己一人扑到收藏里找。

 

         黄少天看他小小一个身子在那些东西里翻啊翻,不知道怎的,想起小时候在森林里玩耍时遇到的森林猫妖,那些猫妖的记忆力不太好,老是忘记自己的存粮埋哪儿了,只能到处找东西,叶修这样子和猫妖找东西时特别像。

 

 

       忽然,叶修停下来,然后甩出几条镶嵌着珠宝的链子,在一堆古代金币下面拉出一个木制的小桶。

      小木桶顶他半个大小,他却轻松地提起来,把它放在黄少天面前,打开桶盖,指着里面的东西气势十足地说:“吃它就不会饿了!”

 

        黄少天对着桶里的东西努力辨认了会儿,看向叶修,“你确定要吃这个?确定?真的确定?”

       叶修本来鼓起勇气,还故意做出满不在乎的样子宣布吃了桶里东西就不会饿,一副我才不需要你养的语气,但是黄少天这话,分明是已经看出桶里是什么东西了。

 

        然后黄少天见到了堪称千年难见的场景——七八岁模样的叶修低头看脚尖,显得很扭捏——他在脑内换成叶修以前那副模样,顿时被雷得不轻。

 

         叶修见他这表情,以为他是被自己的食物震惊了,有几分气恼地说道:“不,不就是蛋壳吗!人类还不也有吃蛋的吗,还说蛋壳有营养!我,我的蛋壳肯定比他们有营养!”

 

       人类的确会吃蛋,但是他们不会吃蛋壳……还有,你到底什么时候把蛋壳收起来的?

 

       黄少天罕有地沉默了。

TBC

 

小剧场:

 

        叶修是在黄少天带着他回蓝雨的途中从龙蛋里孵出来的。黄少天把早就准备好的小衣服给他换上,同时找了个精灵族特产的布做的口袋把蛋壳装好,他可不希望龙蛋蛋壳被人发现后引来麻烦。

        “少天,我饿了……”这是出生后的叶修的第二句话。

         顺带一提,第一句话是问黄少天“你是谁”。

        “老,啊不,是叶修,叶修你再忍下,我带你去吃饼干啊,想吃多少吃多少,什么口味都行。诶,话说你能吃饼干吗?”

          “饼干是什么啊?”初生的幼龙声音软软糯糯的,让人一听就心软。黄少天没有带幼崽的经验(何况是时空龙这种稀有生物的幼崽),本来只是照着记忆里人类哄小孩的方式随口安慰下叶修,结果听到叶修的问题后,已经迈步走向出售龙族最爱吃食的位面商人那里的脚步顿时转了个弯儿。

 

        “饼干啊,就是香香脆脆的那种东西。有甜的,有咸的,有厚的,有薄的,其中薄的最好吃……”

        被黄少天牵着手走的幼龙望着剑圣另一只手里的布口袋,越听越觉得口袋里的蛋壳像饼干。虽然那些布袋子里的东西闻起来不甜也不咸,可是闻着很舒服,也的确是薄薄脆脆的样子啊。

         一定要尝尝好不好吃——从此叶修就惦记上了。

 

  

 

 

 

 

 

 

 

 

 

 

 

 

 

 

 

 

评论(17)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