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非正式初遇(于远)

题目无能。

于锋X邹远

赛场休息时间有私设。

第七赛季时间线。

短。

邹远第一次见到于锋的真人是第七赛季某次百花和蓝雨比赛场下休息的时候。

那时候他是百花的板凳队员,出道后一直等待自己的出场机会,随时准备在百花需要他的时候出来尽自己的努力。

张佳乐那个赛季打得依旧很拼。和所有百花的队员一样,邹远看着也觉得队长身上的担子太重了。只是他不算天资顶级的人,也不是继承人,他能做的就是在百花需要他的时候以完美的状态站出来接下任务。

受张佳乐影响,整个百花也打得很拼,队伍赛场休息时一直坚持喝固定牌子的饮料——就像张佳乐开打之前的小动作一样。喝水,赛前小动作这些奇怪的细节坚持下来并不能改变或者影响到比赛,但是出于心理原因,总要做一做才觉得舒心。

和所有的新人一样,邹远那会儿也免不了为前辈跑腿。

那场和蓝雨的比赛是百花主场。可能是压力太大原因,前辈们喝了很多水,喝了跑厕所,回来继续喝,本来准备好的饮料就意外喝完了。于是邹远被前辈喊去百花随队的后勤那里拿新的饮料。

邹远想,压力大了一直喝水,前辈们还没影响到比赛(赛前一定去了厕所)也很厉害。只是可能是他的错觉,他感觉队长的样子比他去年见到的时候更忧郁了——明明是个长相很精神的人。

他这边想着,却听到前面传来一声愉悦的笑,接着两个男声响起,听内容似乎是在讨论刚才的几场比赛,其中蹦出的字眼都和战术有关。

“刚才的节奏……弹药……你和少天的配合……”

  喻文州温和的声音非常有辨识度,另一个声音听得出比喻文州年轻些,但那略显低沉的音色明显不是剑圣。

  会是谁呢?和喻文州讨论战术的人,会是蓝雨的谁?

尽管有点好奇另一个人是谁,邹远还是没有想听的意思,他潜意识认为这不太礼貌。

他折回去打算走另一条路。

不过他走远的时候还是回了下头,于是看到了从转角处走来的两人——模样熟悉的喻文州和模样有些眼熟的一个男人。

是于锋。

邹远想起来了。

因为百花的传统,百花对于联盟的狂剑士和弹药都挺关注的,自然也不会忽视于锋这位蓝雨上个赛季的联盟最佳新人。很多人已经在说他很可能成为新一代第一狂剑。不过邹远只见过他纸面上的长相,对他的声音却很陌生,所以刚才也没有听出这是于锋的声音。

他听到的笑声应该是于锋发出的——克制的,却满是轻松之意的笑声。

如果这是言情电视剧,那么一定会有清晰的镜头显示于锋的眉眼神情,从额头到唇角再到领口,接着是全身。当然,这不是电视剧,邹远也不具备摄像机拉近远景的功能,所以他初次看到于锋的真人时,其实是没看清于锋长什么模样的。

后来邹远回忆这个事,对于锋的初印象却极为深刻。

邹远初印象里的于锋就像一把被水流包裹的剑,充满金属的锐气,克制着却随时可能冲出展现他的锋芒。

这种锋芒随着他在赛场的历练已经不断增强。

真厉害。

邹远想。

他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眼,恰好看到于锋和喻文州走向赛场的方向。他想起下一场比赛是于锋的出场。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忽然在意于锋,或许是因为对方一出道就表现如此出色,一年级时就得到最佳新人称号。他在于锋身上感觉到一种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但是又很相似的东西。这东西,包含着职业选手常见的好胜心和自信,以及对荣耀的追求的混合,也有邹远感觉陌生而熟悉的内容。

加油。

邹远握了握拳。

于锋莫名感到心中一动。

他转头,看向某个方向,结果那个方向除了几个经过的工作人员什么都没有。

于锋摇了摇头,估计自己是因为快上场有点太兴奋了。

“交给我吧。”他对队长喻文州说,然后走上赛场。

   END.

PS.喝水那个其实是我恶趣味……百花的诸位抱歉了_(:з」∠)_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