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小熊软糖(于远)

架空普通世界

短打

两人此时还没交往。

   

       于锋回酒馆后见到的是一脸通红的邹远。

       这里是R国治安极好的地方,否则他也不会放心邹远一人待着。

   “第一次尝到酒是什么味道,”于锋一进门就看到邹远趴在桌上,眼皮子一会儿垂下一会儿又撑起来,说话的声音也软绵绵的。

      桌子上放了一罐贴有R国文字的软糖。软糖是小熊形状,躺在玻璃罐里显得可爱又勾人起食欲。

        我应该早点回来的,认出这是什么软糖的于锋想道。

       他本来以为这边卖的东西都是很普通的R国特产,邹远又不喝酒,按理不会出什么问题,谁料还有酒泡软糖这种二合一食物……


         不过现在想再多也没用,他愣了一下就快步走到沙发前,再解开外套给邹远披上,然后背起这位醉醺醺的同伴。

     “怎么想到吃这东西……”邹远还是懂点R国语的,于锋不认为他会因为看不懂介绍而吃这种软糖。

        于锋只是自言自语,没想到背上已经迷迷糊糊的邹远回答了他:“因为你、你说过你喜欢软糖……嗝——”

       原来是好奇心作怪吗?于锋有些意外邹远记得自己随口提过的一个小爱好。

       然后邹远忽然笑起来了。因为酒力他笑得有气无力,但是这丝毫不妨碍他表达他的感想,“原来于锋,于锋喜欢的……是这种味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好幼稚……”
       
        然后你被这种味道幼稚对东西弄醉了……于锋面无表情地听他在背上絮絮叨叨。

       可能是醉了的缘故,平日里乖巧温和的邹远竟然笑得有些嚣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锋,负责任的于学长,第一次起了把人丢下的念头。

    结果还是没丢下。
     
     
    次日醒来,邹远羞耻得几乎想把自己埋了。他很少喝酒,昨天是第一次醉酒(明明只是吃了小熊软糖而已),没想到自己酒品(?)不好,醉了竟然对于锋开嘲讽。

     然而比起纠结难以想象自己醉了会变成那样,
邹远更在意另一件事:他昨晚到底有没有酒后吐真言说什么不该说的话?暗恋于锋的邹远清醒后坐在沙发上绞尽脑汁回忆着。


       上面提过,于学长曾有念头把人扔下,但是他没有扔,依然做了一个可靠学长会做的事。所以说,念头始终是念头,只要没有行动,那么现实里大约……大约是不会因此产生影响。

      大约。

     之所以说的这么不确定,是因为有反例存在。比如邹远又一次对着于锋借给他的笔记本发呆了五分钟。
    
         邹远不是恋爱脑(甚至于暗恋这个事让他在学业课题方面有了新的灵感),只是于锋的笔记实在太有特色了。

          和于锋的性格一样,于锋的笔记内容分门别类,标记明晰,附带有记录笔记的详细日期,可谓简洁。

        问题是真的太简洁了。为了追求最快最准确记录的目的,同时把自己当时的思考和吸收成果记下来,于锋的笔记大量使用了各种缩写,代称,而这些缩写、代称,似乎并不仅仅只有中文和英文……换句话,这笔记很多内容只有于锋自己看得懂。

       “要我学商博良吗?”邹远开了个玩笑,还是很明智地放弃了解谜之路。合上本子的那一刻,早起去超市的于锋也买好食材回来了。





    

     END.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