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杂谈】百花战队不科学的前七个赛季

     整体上百花战队存在感并不高,但是百花战队在原文是盖章的豪门——也就是说,从原作的定位和三亚的战绩来说,百花是当之无愧的强大。然而纵观全职的正文,百花呈现出的实力却和这个定位颇有差距,并且也造成百花以下两个地方让人难以理解:

    1、王杰希是第三赛季的选手,他都在给自己培养继承人了,从时间上看,培养高英杰应该也是第八赛季之前开始的。而张佳乐,他可是第二赛季的选手。就算张佳乐自己没想到,俱乐部怎么也不操心这事?

    2、 从第十赛季的队伍组成看,里面的老资历选手,很难让人相信他们有足够的实力组成当年张佳乐的争冠队伍。……所以我觉得这里虫爹设定上可能bug了,毕竟就算强悍如周泽楷也是后来队友强力,配合又好才使得轮回崛起成为真正的豪门,张佳乐再怎么逆天也不可能一人打进决赛。

 

     这两点对百花已经是逻辑和剧情上的一个bug了……每次百花八赛季以前的剧情都让人抓狂,不得不原创角色。(说得你好像写了一样= =

    对此的解释(脑洞)就是,第七赛季那次,百花组成争冠的实力(重点是实力足以争冠)老将已经陆续退役了,第七赛季的退役者可能是最后一根稻草。奋斗那么久却始终离冠军一步之遥,足以令很多人崩溃,而这些(理应存在)的同路伙伴的离开,压垮了张佳乐的一切希望,所以坚守的张佳乐是最后一个走的。如果没有这样一个情况,很难解释百花这样一支三亚队伍,第八赛季怎么没留下几个强悍的老将,同时为什么百花的新人培养如此迟缓,只能说因为有一批和张佳乐一样执着的实力老将一直坚守,对新人就难免忽视——原作说唐昊是板凳励志,但是他本身也是才华卓越之人,却还是在百花坐了一年板凳,只能证明在当时还意图争冠的百花,有非常固定的实力选手,以至于他没机会上场。

    从这个解释(脑补)继续下去,还能有其他猜想。比如从这种可怕的坚守来看,百花的张佳乐后期,可能已经疯魔了吧,因此于锋到百花的时候,争冠时期留下来的疯魔氛围,除了已经回过头冷静下的俱乐部,还不合时宜的留在百花,尤其是感性大于理性的粉丝身上体现的最明显。所以于锋在这种氛围中会觉得,在百花当核心的日子没他想的幸福。他是做好了准备来的,但是深切地感受这种影响到又是另一回事。顺便身边再加一个行事都在模仿张佳乐的小远,那会儿的锋哥真是亚历山大……

 

评论(11)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