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久远之叶(精灵少天的家事)

写龙与精灵的副产品,不定时更新掉落小段子。

好喜欢精灵设定的少天。

如标题所言,是正文里不会详细说的精灵少天的家事,会涉及到上一代和少天的童年回忆,蓝雨众人里有锋哥小卢郑轩宋晓设定为同族,其他几位在正文出现,他们的名字都是遵从人类社会的标准取的。
可能会有叶黄掉落。

01.
黄少天又做梦了。他梦到了很久以前的事:精灵幼年时枕在母亲的臂膀上入睡,脖子处垂绕着几缕长长的金色发丝。树叶筛下的光点落在他们身上。半神打猎归来看到这画一样的场景,笑了笑放轻脚步,背上的弓还挂着穿林时弄上去的绿叶。
为什么后来他怎么也找不到那把弓?黄少天不止一次想过,他甚至和同族的于锋把最偏僻的远古观星台都翻遍了依然一无所获。

02.

观星台在的地方很偏僻,去一趟回来浑身都是草木枯萎的腐味。和黄少天年龄相近的郑轩几乎一直待在精灵树屋上,宋晓又常年感悟自然不知所踪,于是比他略小的同族于锋成了他冒险的好伙伴。

“于锋?反正看上去比你更像精灵,比较安静。”宋晓有一次诚恳地说了他的评价,然后在黄少天扑过来之前已经乘风而逃。

03.

和许多同族不同,黄少天很喜欢森林里的鸟,他精通多种鸟类语言,连最冷僻的那几种他都能说上几句。精灵里的长辈至今还记得,黄少天两百岁的时候指挥着三百种鸟唱完了一首精灵族里经典的情歌,那些鸟儿各司其职,唱得丝毫不比智慧生物的人形生物差劲儿。

评论
热度(12)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