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全职同人】铃儿响叮当(莫橙|圣诞贺)

      莫凡X苏沐橙

     有少量叶方注意

 

     兴欣在第十赛季夺冠以后发展渐入正轨,其中也包括了对选手商业价值的发掘。角色和操作者性别相符不说,两个操作者还是难得一见的大美女,这简直让联盟感动无比;就连安文逸的小手冰凉也没被落下,尽管性别不符,但是据说小手冰凉在宅男群体中颇受欢迎(安文逸心情复杂),也因此被纳入各类相关的商业企划。最让人想不到的是,长相普通的莫凡竟然很受女粉欢迎,据说其冷酷的气质很对一部分粉丝的胃口。

“所以有没有考虑交个女朋友之类的?”莫凡家里人也看到了杂志上的各种八卦排名,知道他原来女生在中还挺有人气,于是偶尔打来的电话里就会问起这事。他家里倒是知道他的脾气,真逼着他交女朋友那是不可能,偶尔提提没关系。

莫凡没马上回答。他拿着手机站在门口,听着窗外的风声,回头看了眼正布置圣诞树的兴欣众人,目光落在那个肩上趴了只花猫,穿着棕色外套的女生身上,含糊地嗯了声,“我自己找。”

言下之意是不喜欢家里关心这个事情。

他从小家庭离异,养成这种脾气倒不是什么心理阴影的问题,纯粹是习惯了一个人观察四周的人和事,再多的想法也不喜欢说出来,表面上看上去冷淡无比,其实内心已经一堆弹幕飞过。

好麻烦,莫凡对没兴趣的事情就是这种态度。

但是如果有兴趣呢?比如……

“莫凡,别在那里吹风了,来看看这个怎么样?”如今兴欣的副队长方锐(其实也大不了莫凡几岁),举着一个淡青色的礼盒说。

莫凡啧了声转头,不想说话——那个礼盒是今天叶修寄过来的,里面装的什么估计只有方锐自己知道。

方锐见莫凡这种反应,顿时感觉不对。其他人则看着他笑,陈果咳两声想严肃点,结果还是把持不住笑了出来;苏沐橙摸着今年新养的花猫,一边摸一边笑;唐柔笑得比较含蓄,转头低声笑,厚道者如乔一帆则想笑又觉得很不好意思的样子。

方锐低头一看,自己原来拿错了东西,把叶修今天寄到他这里的礼物拿出来了。

猥琐流大师毕竟是大师,虽然认真算起来也是个小年轻,竟然在这种情况下不动声色得把这乌龙略了过去——这反而不正常。按照莫凡和方锐做了一年多室友的经验,方锐遇到这事儿正常的反应是毫不在意并且趁机损叶修一把才对。

不过礼物的话……莫凡没有送礼物的习惯,而叶修也不像那种会送礼物的人。

可是今年连叶修都送礼物了呢。

连叶修都送了方锐特别的礼物。

莫凡思考的时候,兴欣的队宠,也就是苏沐橙的花猫迈着步子来到他脚边蹭了下,仰着脑袋对他喵了几声。它叫喊的声音娇柔,眼神却显得格外犀利——这是想吃东西了的意思。苏沐橙本来正在把一个包装盒挂圣诞树上,听到花猫的声音就转过头,然后和抱了花猫起身的莫凡的眼神就对上了。

“……”熟练地把花猫抱着去拿食物的莫凡。

苏沐橙做了个拜托的手势。

还是喂猫吧。

莫凡有种逃离的冲动。

快速离开的莫凡听到窗外飘着的“铃儿响叮当”,再看看抱着的花猫,忽然有了主意。

 

这次圣诞节恰逢周六,魏琛被黄少天提前请去了G市,五六点的时候卢瀚文在WB上贴了张和黄少天和魏琛的合影,看得出蓝雨三代这次的聚会过得十分愉快。而包子和罗辑一个请假回家一个要待在学校里和同学过节,于是此次的圣诞节兴欣全员并没有齐聚,稍微少了丝热闹。意外之喜是据叶秋说被赶去乡下种菜的叶修给众人寄来了一堆新鲜的蔬菜瓜果,喜得包子把叶修送他那份礼物带回家时对叶修的崇拜更上一层楼。

 
莫凡不知道方锐得到了什么礼物,只是众人一块儿热闹过节的时候,他也不像以前被家人朋友喊出去聚会时那样拿出手机刷弹幕网站,而是默默地在可能需要帮忙时提前递一把手。

 

莫凡觉得自己没有特意关注苏沐橙,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从抱猫那次之后,今晚他已经好几次不小心和苏沐橙双目交接,对方好像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反而一如既往对他笑得甜甜的。

 

虽然明明比他还大一点,怎么总是像看到了学校的同桌……离开传统的学校教育好几年后,莫凡突然有种这种感觉。

而且他并没有同桌。

莫凡突然想看苏沐橙穿校服走在校园的样子。

 

 

圣诞节过后,苏沐橙收到了一份来自莫凡的礼物:一个猫咪专用的金色铃铛,包裹里附着一张圣诞节贺卡,内容却是祝福猫咪圣诞快乐。苏沐橙看了贺卡,眼睛里溢出满满的笑意。

她想起了那个总是在角落里面无表情的人。

兴欣的现任队长拿起小巧的铃铛晃了晃,没有响声,于是满意地给花猫系上。

END.

 

 

评论(7)
热度(21)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