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给师弟的礼物 (龙与精灵的旅程小番外)

发生在正文之前的一个小故事。

喻文州闭上眼睛。

 侍女小心退下,出去的时候吩咐人不要送宵夜过来,因为城主已经休息了。 熬夜处理公务的事情极少出现在这位蓝雨城主身上。他注重效率,因此蓝雨上下也没有那种以熬夜为荣的奇怪氛围。 

但是今天到底有点不同。

 蓝雨的林枫踩着月色回来时,在宿舍门口看到一个熟悉的小家伙。 

“罗莎,是城主让你来的?”林枫蹲下身揉揉小火鸟的脑袋。 

火鸟啄了啄他的手掌,摆摆尾巴,然后张开尖尖的喙,一团幽暗的红焰飞出,接着一个深蓝衣袍的男子出现了,正是“已经入睡”的喻文州。 

“辛苦了。”喻文州说。 

林枫高兴地回答:“不辛苦,不过城主你好了?” 喻文州在林枫离开前参加了某项和微草城的事务,似乎和蓝雨的贸易有关,精神一度憔悴。这让蓝雨上下担忧无比。 

喻文州知道这个后辈的好意,笑着点头,“小事而已。多亏了于锋从精灵那边带来了生命之水——对了,于锋是你离开后加入蓝雨的精灵,和宋晓是一个森林的。” 喻文州说话的时候在虚空中随意地一推,打开一道印着骷髅标志的门(骷髅是老城主的标志),带林枫进去一个温暖的书房。 喝了杯幽灵仆从倒的清新果茶后,蓝雨的刺客向城主报上了自己这次外出见闻。 

  ……

“也就是说,可能并没有帝国的人出现,上次在海域劫持我们商船的也许是人鱼帝国里仇视人类的海盗。”林枫尽量准确地说。

 蓝雨近来发展不错,虽然不怎么推脱帝国的事务却也不甚积极,至今为止在很多事上都是沉默,但是对于帝国来说沉默也意味着“不听话”。 

“我们需要一个能保护蓝雨的强大力量。”随身的医官徐景熙曾说过。他去微草交流过,颇有些欣赏对方城主强悍的武力。

 喻文州的确强大,但是蓝雨很多事务都需要他。如今帝国渗透各地严重,有些人哪怕有才能喻文州也无法把真正重要的事交予他们。 于锋和宋晓都出自和帝国关系冷淡的精灵一族,是值得信任的,但是都太年轻了,换成人类年龄也不过是十几岁的少年。

 “对了,我在帝都的酒馆碰到了老城主,这是老城主要我带过来的东西。” 喻文州接过林枫捧上的白色丝绸袋子,打开绿色的系绳,里面躺了枚淡金色的叶状徽章。

 三天后,一个金发的青年拿着地图走到蓝雨城门前。“

诶,我说魏老大也真是的,一定要我来蓝雨城里拿他送我的礼物,虽然他不说我也要来的但是这样不是挺麻烦的吗,对吧老叶?” 

他身后暗红披风的青年拖着一大板车儿童玩具和衣物,车上的东西看得出都是给男孩子的。后者闻言慢悠悠地说:“麻烦的是你吧?送把魔杖就行,你非要弄那么多东西(还去矮人和兽人那里转了圈),弄了还让我带,少天大大你良心呢?”

 黄少天咧嘴一笑,一副骄傲的样子,“呵呵,我这不是给没见面的师弟带礼物吗?他可是我师弟啊,第一次见面当然要多给点礼物,你这种没有师弟的人是不懂的。” 

他只听魏琛在信上说这个师弟就是上次“黄金行动”(注1.)里留下的孩子,天赋极好,这次来蓝雨觉得自己作为师兄该带点礼物才对。 唉,才十几年,不知道师弟长高了多少,说起来我小时候十几年也没长多少呢。作为精灵的黄少天下意识地以己度人猜想师弟的身高。 魏老大说师弟爱看书,这次带的低地兽人童话故事全集他一定会喜欢的! 

看着兴高采烈的精灵,叶修拽着板车,感觉有哪里不太对。

是不是忽视什么事情了?

注1:黄金行动见https://siluojing.lofter.com/post/1d0399ef_9d4faa0

END. 

评论
热度(10)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