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全职同人]恋爱咨询(李轩X乔一帆)

短打。

冷西皮注意。

      李轩没想到和乔一帆会说到感情问题。准确的说,是在他们一前一后登山看日出的时候,乔一帆给他说了自己失恋的事情。寂静的凌晨,少年说话的声音好像都被朝阳浸染了一丝暖意。
       对方是乔一帆进训练营之前认识的。女孩是邻班的,在幼稚淘气惹人嫌的初中男生里,白净温和的乔一帆让她格外在意,谁料还没告白这男孩就跑去当职业选手了,因此两人的正式交往是从第十赛季。
      乔一帆不擅长安慰人,或者说他更偏向在行动和细节上表达他的关心,前任是个大大咧咧的人,自然不是太能察觉他的好,很快就分手了。
     “我可能真的不懂和女孩子交流吧……”他自认这方面笨拙,"所以,所以我想找前辈咨询下。"
      李轩看他搓着手的样子,哦了声,心想我难道要做出一副好前辈的样子安慰他吗,说出口的却是:“为什么会想到问我?”
      他故意这样问的。新生代里有恋爱经验的人可能还没有进全明星的人多;而兴欣的叶修三人怎么看都不像能给出爱情建议的人;兴欣可能就苏沐橙能给出点建议,但是依照乔一帆的性格,要他给既是前辈又是女性的苏沐橙说这些似乎也不太可能。李轩隐约察觉自己这样问的内心意图:乔一帆心里,是把他看成怎样的角色?

   如果从单纯的前后辈来讲,他并不是乔一帆的直系前辈,否则问王杰希也不可能问他;如果说同职业……怎么看都和兴欣副队方锐同期的吴羽策更熟吧?至于叶修,问这位和荣耀过一辈子的人还不如不问。
       乔一帆愣了愣,显然没想过这个问题,呆呆地想了会儿后,他不好意思地看着李轩的眼睛说:“因为感觉李轩前辈很厉害啊。就算是邀请赛之后和很多国家的很多类型的人打交道都显得游刃有余,所以在恋爱方面一定也……也很有经验。”
         恋爱很有经验的人,即目前很可能还有交往对象。
   
       学坏了,会撒谎了,会试探人了,李轩听了这解释只有这个念头。
    那么他会扮演一个"很厉害的好前辈"的角色吗?

      乔一帆被他看得有点心虚,他不太确定这位前辈是不是看出了他隐藏的心思。
      李轩没有说话,继续走着,等到山雀开始在霞光里叽叽喳喳时, 李轩停下步,回头递给乔一帆一罐饮料,他凑到乔一帆耳边说:"我只提供终生咨询,不包退。"
   end.

   

评论(1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