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关于乔一帆性格分析的一点想法

如题。

与其说是心得,不如说是思路梳理。

小乔的形象塑造里常见的那几点,不管是有大局观还是努力家,说的人都比较多了,我就说说我自己的一点心得吧。

小乔和我以前遇到的一些角色有个相似的地方——很难写。

咳咳,我不是开玩笑。

表面看起来,挺好写的。但是实际上真下笔,才发现要好好在同人里塑造他很不容易,尤其是不想再在文里出现喝水和饮水机桥段的时候,更是如此。

那么乔一帆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在分析他性格的时候,一直很纠结一个问题——小乔在文章里表现出的种种性格,究竟哪些是他本人自然的性格,哪些是因为环境造成的一种暂时性表现?后者属于一种比较暂时性的的东西,典型的就是他在微草的那段小透明的日子里,他的不自信和胆怯。

原文里在他和微草其他人初次登场围剿君莫笑一群人,不记得是包子还是谁的时候,提过小乔胆子比较大,做出了一个比较大胆的行动。而后面我们会发现,去了兴欣之后,他在早期复盘的时候发言都非常小心翼翼,像只胆怯的兔子。这种前后看似矛盾的情况,恰巧是因为他所处的环境造成的,而不是他比较固定的性格。

当然,这种过往的经历也塑造了他的性格,但是总的来说,我不认为他是胆小的人。

但是同时,我也发现,可能是以前专注于训练而比较少接触一些交际的原因,他面对一些三次元事情会紧张,典型的表现就是倒水。

因为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但是礼貌地奉上一杯水,应该是妥当的——也许是这种想法。所以,与其说倒水是某些恶搞里说的爱好,不如说这一来是他礼貌的原因,二来这是一种妥当的选择(我感觉他有时候是因为紧张,不知道如何是好才去倒水)。

当然,后期的小乔越来越沉稳了,尤其是在赛场上。而三次元的性格,想必也在渐渐有改变,只是三次元兴欣良心这点应该是不会变的,毕竟兴欣需要一点下限(gun)






评论
热度(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