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全职同人]龙与精灵的旅程03(叶黄)

    时光龙X精灵

    私设满满的叶黄


   前文 01.https://siluojing.lofter.com/post/1d0399ef_6e13ee8

            02.https://siluojing.lofter.com/post/1d0399ef_6fb825d


       龙牙,是许多人类魔法器具中的珍贵材料。

       其实,作为材料来讲,龙牙起的作用没有传言那么夸张,只不过因为龙牙太稀有了,暗地里有人借机在炒作操控价格(类似于人类社会某国把一种绿色的豆子包装出灵丹妙药的谎言炒出天价),才给不太了解行情的人一种有市无价的感觉。谁叫龙一辈子换牙的次数少得可怜呢?而这些换下来的牙能落到龙族以外的生物手里的数目就更少了。



       此时此刻,叶修手里就摊着这样一颗价值连城(至少是四分之一个城)的龙牙。小小的男孩子神情忧郁而难过,就像有谁抢了他的糖一样。


       黄少天与他相处这么久了,总算练出点适应力,没有最初因为看到这种太纯真无邪模样的叶修(幼年体)而有被雷劈的感觉,反而像普通人家的大哥哥一样半蹲下来问他牙是什么时候掉的。


      “早上起来就掉了。”叶修的语气满是不舍,“我安了好几次,还是安不回去。”


     “……”黄少天没想到幼年体有这种“天真稚嫩”的想法,差点被口水呛死,赶忙给难过的小朋友(想想成年的叶修他不由得打了个寒战)解释这是正常的换牙现象,并且再三向他保证一定会有新的牙齿长出来。


       让叶修安心后,黄少天牵着他的手去洗漱。


    “牙齿就先放在——”黄少天扫视四周,想找出个盒子之类的物件来收纳它。


       叶修的房间是他给收拾的,房间的装扮依照他个人审美都是以天蓝色为主,显得明亮而清爽。但是叶修时不时从空间里搬点东西过来,久而久之房间四处都堆着叶修的收藏,黄少天一般过几天和叶修一起整理下,其他大部分时间都是随他去,所以房间在平常都比较乱,这也导致现在他想找个东西装龙牙的时候有点麻烦。


       监护人苦恼的时候,叶修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一个象牙白的圆形盒子递给他,还打开盒盖晃了晃,然后盒子里掉出一个浅粉色的物件。


     “叶修你怎么有这种女孩子的发夹?哈哈哈,不会是你自己用的吧?”黄少天和叶修认识这么久了,从来不知道叶修有收藏女性饰品的爱好(除了各种宝石项链,毕竟龙族都喜欢闪亮亮的玩意儿),“嗯,这个发夹的材质很好啊,是精灵王庭才有的月神水晶。”


   “这个东西很值钱吗?”叶修问。他对值不值钱没什么概念,只是住的地方靠近繁华的商业区,因为年龄小学习能力强,不知不觉地在模仿和使用平时听到的话。

   

    “应该吧,”黄少天回忆了下说,“不过如果是不识货的家伙遇到它,只会给你普通水晶的价钱,所以说这个卖东西呢也要找对买家……”

      黄少天越说声音越低,眼睛却越睁越大,到最后连手都在发抖。


      “少天?”叶修感到奇怪,因为个子不够高,他就先爬上旁边的原木凳,跪好后伸出白嫩的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少天你怎么了?”


       “叶、修——”黄少天一字一顿地说,语气堪称咬牙切齿。他纠结的表情就好像不小心吞了他最讨厌的秋葵。

 “我听到你叫我啦。少天你怎么了?你看上去很难受,要不要找方士谦?”

     叶修不记得方士谦是谁,也不懂“找方士谦”是什么意思,只是他听到外面的人在吵架时常常会嚷着让对方有病早点找方士谦,似乎找到了“方士谦”能治好所有的病。

      

     如果这番话是成年的叶修说,那肯定是在故意笑话他,但是如今……黄少天认真地打量了叶修一番:背带裤,上等布料制作的上衣别着一枚海蓝色的浪花状胸针,下面蹬着黑色小皮靴。重要的是,尚且稚嫩的脸上一双大眼睛以符合年龄段的无邪眼神望着他,里面满是真诚的忧虑。


      创世神在上,这孩子后来怎么变成老叶那样子的?不,不能被表相迷惑而丧失自己的原则!

      黄少天看着儿童模样的叶修,陷入一个不堪回首的记忆里。

      他的记忆和这枚水晶发卡紧密相连。

      原本,那个记忆该是美好的,还带着青春少年特有的粉色和温柔,以及因为冒险而附加的浪漫。


      伴随着那个回忆的是一个俏皮而可爱的化名:忧郁小猫猫。

      有着如此可爱化名的猫女,是黄少天的初恋。


TBC








评论(3)
热度(32)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