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永恒生命里的插曲(龙与精灵的旅程小番外)

时间是叶修还没有转生的时候。


时光龙的宝库里,摘下羽毛帽子挂在金色的架子上,黄少天手拿一本刚在人类那里买来的莎草纸书。

“老叶我跟你读一读啊。”他一点都不在意叶修有没有回答,开始念这本人类社会近来大受欢迎的书。


“精灵难以理解,固执聪慧,灵动高傲。”

这评价同样可以送给时光龙。虽然大部分人都承认,时光龙如叶修,精灵如黄少天,都挺颠覆其他人对时光龙和精灵的固有印象。


“永恒代表无尽的时间,也代表——,咳咳……”黄少天念着本书的作者——一个人类智者对时光龙等长生种的评价,差点咬到舌头。

“也代表,懒惰。”黄少天接着念完,忍不住往现出龙形倒在金山银山里大睡的时光龙那里看去。龙形的上方还飘着星星点点的金色光晕,这光晕是他逸散的时间能量。


“因为时光漫长,岁月久远,造成长生种,尤其是生命永恒不知道尽头的时光龙显得非常懒惰。不在意挑衅的背后,更多的是懒得计较,就像人类不会和蚂蚁计较一样。”

黄少天翻了页。

“但是其中也有特别热衷参与其他种族各项事务的长生种,比如酷爱在人类荒漠种植植物的精灵,大部分都对我表示,他们只是闲得无聊——啧,谁写的,于锋那家伙就是真心想让那里恢复自然女神的眷顾的——才会去做这些在人类看来吃力不讨好的伟大之事。”


“至于时光龙,在人类的记载中,他们不乏多次干预人类,兽人,甚至地狱幽魂的事情,但是他们经常半途而废,留下一堆烂摊子丢给人收拾,或者是遗留下伟大的基业供后人膜拜。”


黄少天想了下,叶修做的事情好像很难评价,就如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要远离精灵王城到人类社会来一样。


不想了,还是先睡一觉吧。精灵打了个哈欠,把书放在一旁的小矮几上,随意扯过一条宝库里的精美毛毯,来到时光龙身上靠着时光龙开始了休息。


宝库里只有他们睡着的呼吸声。

不知道过了多久,那本黄少天买来消遣,没被魔法加持的书渐渐开始变旧,当叶修换了个姿势睡的时候,它已经化作飞灰。

这只是在他们永恒生命里一个微不足道,难以被记起的小插曲。




评论
热度(30)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