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过去的那片叶子(龙与精灵突发的小番外)

算是稍微提一下龙与精灵的设定里,少天父母的一点往事。

因为不会出现在正文所以单独写出来,不看也没啥影响。

“要让他再玩会儿吗?”发丝细长柔滑的精灵偎依在人类男性身上。

持剑坐在树下的男人看着在林间蹦来蹦去的独子,眼前现出一个青年修长挺拔的身影。青年笑容灿烂,眼神如自己妻子一般灵动却多了几分狡黠,腰间的冰蓝色细剑是用精灵族特有的技艺打造。

“嘘——”男人悄声示意妻子安静。

精灵轻轻地笑了,“你又在看他长大后的样子。”

男人笑容满面,“是啊,必须多看看,多看看我们在这世上无上的珍宝。”

“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可是我终究有一半的人类血统,与其祈祷哪一次转世能再次相遇,不如现在就多看看你们。”

半神的血统让他的勇猛和智慧超于常人,让他身强体健百病不侵,但他到底不是神,他还是会老死。

而他的伴侣是一个永生的精灵。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接受了这个命运。

“预言术能看见未来,”她握着丈夫的手,坚定而有力,“你看到了吧,他的耳朵。”

男人欣慰地点点头,“是的,尖耳——我已经知道他长大后的选择了。”

半精灵成年后有一次机会选择自己到底是做一个纯粹的人类还是精灵,亦或是继续保持自己的半精灵的模样。

尖耳代表精灵,也就是说,他的妻子不必再次承受亲人老死的命运。

精灵闭上眼睛。

她开始唱歌,不是情歌,不是战歌,而是送人远去的祝福之歌。

半神也跟着和她的歌,音调里既有喜悦亦有哀伤,他们唱得很小声,直到前方的那个独子玩累了跑回来才停止这曲。

“半神说,人最开心的事情是,做了一件事后不管以后再怎么伤心难过,也不会觉得后悔。”黄少天给叶修讲完睡前故事,难得感慨忧郁了一番;结果一看,却发现对方早已经睡着了。

“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给你读睡前故事,要是其他人知道了,不是觉得我在撒谎就是你疯了。”黄少天说着戳戳叶修的嫩脸,觉得软软肉肉的手感相当不错。

“等你恢复记忆了,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精灵王庭看看?”明知道对方听不见,黄少天还是这样说。

小孩子睡得沉,自然没有醒来回答他。

“不过呢,去之前我们有些事情必须搞清楚,比如忧郁小猫猫的事情。”忽然想起某些事情的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说。

在梦里的时光龙幼崽不知为何感觉身体有点冷。

END

评论
热度(10)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