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嫉妒之矛

情敌X情敌

忽然觉得这样的设定非常带感。

他第一次看到那人身边的红衣同龄人时就有种预感:这会是一个特别的人,将会阻碍他的所有行动。

都说红色代表炽烈,那位同龄人却把红色穿出了沉静温和的气质,整个人好似浸在柔软月色里的红色宝石,美则美矣,却没有太夺目的光彩。


“你讨厌我。”代号为红戒指的同龄人看着他说,“能告诉我原因吗,金风。”

金风是他进了组织后的代号。而红戒指在进组织前已经活跃在暗黑世界。

“你喜欢老板?”金风直白地问了出来,一边朝前一步靠近红戒指。他比红戒指略高,近了之后给人微妙的压迫感。

红戒指显然没想到自以为藏得很好的心思被这个历练归来的老板弟子看穿了,愣了下后,脸色微红地点头,“嗯,他很好。”

金风没料到他如此坦然地承认了。

坦诚到他接下来准备的对话全然派不上用场。

红戒指巧妙地侧了侧身,使得两人的距离不那么紧密。他不傻,金风身上的敌意他怎么会察觉不到,只是在金风问他喜欢不喜欢老板之前他不能肯定金风的敌意从何而来。

原来是情敌的缘故。

情敌么……

金风喜欢坦诚的人,如果红戒指不是他情敌,他们一定会成为朋友。如果他们先成为朋友,那么就算成了情敌也不会讨厌红戒指。

现实恰好相反。

情敌的身份并不妨碍他们在日常的合作协调,他们不允许自己因公废私,况且这是“那个人”的组织,他们不会允许自己做出不利于“他”的事情。

连组织内都有人感叹“他们看起来挺默契的。”

时间久了,他们关于对方的了解也在加深,某方面来说他俩甚至算是同病相怜——那个人的眼睛永远不放在爱情上面,他们和他只有名义上如亲人般的情谊。

“其实我不觉得吃惊,”金风低头握住手里的金色怀表,那是他成为那人徒弟的时候得到的第一件礼物,“他一直就是那样,而我正是因此被吸引,所以更清楚他心里会想什么、不会想什么。”

说完,他望向红戒指,“你呢?他遇到你的时候,是什么情况?”

“他问我想不想活下去。我说不想,只有我一个活着没意思。然后他问,我的同伴想不想活下去——我还能说什么呢,所以就好好活着了。”红戒指的眼神有点迷蒙,肩膀都跳出几朵情绪压抑不住而产生的火花。

所以,那究竟是爱还是感激?

仿佛听到了金风心里话,红戒指说:“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爱。我只知道,我没法把心从他身上移开。”










 










评论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