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日常(周江|短打)

  

日常

  周泽楷X江波涛

未来设定下的学生(是的,未来一样要考试)。

  三次元苦逼,写个短打提神。


  江波涛,年十八,正值最灿烂美好的年纪,做着最高端的题库。


  啧,其实就是个高三doge而已。



  江波涛停笔,看了眼旁边的孙翔(十七岁的雨季少年,跳级生),对方正目不转睛盯着机器屏幕,刷刷刷写着数学式子,空的手拿了瓶桌上的饮料直接送到嘴里,使劲一扯咬掉瓶盖,整个动作行云流水,可见不是第一次了。

江波涛的对面,也就是孙翔的左侧,周泽楷已经做完今天的功课,边整理桌上的书本边等他们。


  可能是外形原因,周泽楷就算是做整理书本这种无聊的事也能让人看着舒服,江波涛怀疑他就算吃烧烤也不显得沾烟火气。


  烟火气?

 

 “小周。”江波涛笑眯眯地喊了声。

  周泽楷刚从外套里掏出烟盒。



   周泽楷其实是不抽烟的,只是他不知道从哪儿知道抽烟可以缓解压力,于是好奇心就上来了。

   江波涛和他一上中学就认识,几年了哪里不知道周泽楷这种勇于尝试的好奇心,只是抽烟一旦上瘾就很难戒掉,还是不要尝试为好。


  周泽楷看了眼专心和数学魔王对决的孙翔(“不对不对,怎么又错了!出题的人脑子里装的是石头吗?!”),“不是,是叶老师的。”


  “叶老师掉的烟?”也亏是江波涛,立刻明白周泽楷的意思。

   周泽楷嗯了声,“他昨天忘了。”


   江波涛恍然。昨天他们三人在学校外的咖啡厅遇到以前的老师叶修,坐在一起聊了会儿人生未来(孙翔表情不太好,不过没有像以前那样和叶修呛起来),临走时叶修这个老烟枪可能在掏卡刷钱的时候忘了把烟盒拿走。


  房间又静了下来,只有屏幕和笔摩擦的声音。他们这次来周泽楷家做作业,其实就是看中周家安静的氛围。

  但是也太静了吧。


 “虽然工作后压力很大,叶老师那样厉害的人也要抽烟缓解压力,但是……还是好希望早点工作。”感觉有点无聊的江波涛睁大眼睛开始观察烟盒上的花纹和文字,“‘第九次仙女座旅游纪念’……叶老师真的去了很多地方呢。”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白皙的手指拿着淡金色的烟盒,觉得赏心悦目。

  江波涛见他嘴角翘起,微微凑近了点,疑惑地看着他。

 “好看。”周泽楷小声地说,一边把自己的手按在江波涛的那只手上。他眼睛一弯露出微笑,长长的睫毛垂下。


  江波涛虽然已经习惯了周泽楷这种突然间抛出表白的风格,还是忍不住脸红了(几年后他才能做到心在跳而脸不红)。

 

 “那个,小孙你要不要回去再做?”江波涛咳了声转头,点了下空气,一只古典的座钟出现,明白无误地显示已经快到晚饭时间了。


  和题死磕的孙翔抬头,本来想说什么,一瞥到两人交叠在桌上的手顿时感觉还是数学题比较可爱。


  END.


评论(7)
热度(30)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