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关于邱乔二人

不是科学的分析,只是一点个人感想。

掉进邱乔坑是个意外。

看书半途,小乔不足的那阵子狂刷wb,然后看到一副邱乔同人图,留意了下觉得挺有意思,后来看完小邱的章节,想了想小邱的属性和小乔的属性,只觉得这俩同时出现简直杀伤力MAX……加上老叶的因素,我已经脑补了十万字的内容。

之后愉快地掉坑。

邱乔二人对荣耀的追求和努力都是非常明显的,而且各种也有曲折的经历。而除了这些以外,我对他俩有点其他的印象。

对邱非的最深印象是他的宠辱不惊。

这个少年心无他物,一心只爱荣耀女神,不在乎外部的看法和自己地位的变化。按照原文提及的职业联盟里年轻选手常见的浮躁心态,我觉得邱非的表现简直不可思议。

斗神的接班人,大神亲自指导,未来似乎板上钉钉的豪门主力位置……不管是哪一项,都足够一个少年人心理产生极大的变化。邱非对这些未尝没有一点激动,但是他的眼神永远看向前方。

他的目标是向前,并肩,超越。

他如果出现在武侠小说里,肯定是属于诚于道而心无旁骛的武者,这是他和叶修在荣耀之路上相似的地方,也是全职里很多大神都有的特点。

当时被俱乐部喊去和兴欣对战的人里,训练营的那些少年的心态,应该才是邱非那个年龄段里的常见心态。所以说,那么多人里能成为职业选手的只有那么点也不是没道理,从这点来看邱非已经远远超过同龄人,不愧是被视为老叶接班人的好少年。

有时候忍不住想,他究竟是因为宠辱不惊所以心无旁骛,还是心无旁骛所以宠辱不惊?

对一帆的印象很多,其中一个是他对兴欣和微草的态度,对后者原文说的很清楚,说他没有什么怨恨,不过对前者的态度我则一直找不到具体的形容。直到后来看到有人如此说:君以国士待我,我必国士报之。

顿时豁然开朗了。

对于被冷落,乔一帆没有什么怨恨;但是对被重视,他肝脑涂地。当时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感觉心脏被击中了。总的来说,这话不管是对于他在微草的过去还是在兴欣的现在,都说的非常清楚,让人看到了他相当光明的心(兴欣的良心TVT)。之前对他的喜爱带有有一种怜惜的心情(麻麻这里有个怪姐姐),而这句话明明白白所表露出的心态,则让我真正喜欢上他。


唠叨了这些,其实只是想说,老叶你的这两个后辈真可爱,而且都是节操满满的良心TUT【gun


评论
热度(2)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