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牙幸福协会成员|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不吃ABA

不快的他(策花|短打)

#策花#

卢跬X段筠

这两人竹马设定。

跬(kui),三声

“明天去不去踏青?”段筠回家前问卢跬。

“去啊,当然去。”

   次日段家老小共赏春光,段老国公和交好的友人闲聊,国公夫人则同贵夫人们谈着近来时新的衣饰,段筠被狐朋狗友拉着一起去“偶遇淑女”,他嬉笑着想甩开他们,不经意间却见到卢跬身姿挺拔地与同袍共同护卫着这群贵人们,顿时懂了“当然去”的含义。

想必卢跬早就接到踏青时护卫的通知,不管他问不问卢跬都会来,所以卢跬才会回答“当然去”。

段筠的情绪有些低落。

他明明知道卢跬会做护卫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莫说如今这光景,就算开元盛世那会儿之前,也有军士被贵勋们当私家役使的事情发生。而他,作为被护卫的人之一,有什么资格来指责这一切?

“那是卢家十七郎?听说他是随母姓,是个孝子。”

“是他,果真风姿不俗。”

大唐风气使然,贵族女子们评论一个少年男子的德行不算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只是过了会儿,她们的声音变小了,说出的话都是些不能大声谈论的。只是段筠是习武之人,很容易听清楚了她们的窃窃私语。

段筠捏紧了手。

段筠自小就好看,连卢跬也不止一次在气急的时候骂他仗着自己长得好就肆无忌惮。要段筠说,肆无忌惮的人其实也包括卢跬。天知道他好几次犯倔钻牛角尖时多想豪迈地破坏一场,结果见到某人那张俊逸的脸就没法继续了。卢跬不是那种没自觉的傻子,不过他显然认为这是因为段筠怕他才会见到他就熄火,几次威胁段筠再敢惹事就让段筠天天看到他的脸,势要让段筠看到烦死。

卢跬很好看,他知道,他也长得好。

卢跬有不少爱慕者,他知道,他也有。

但是……

他不喜欢别人用那种评估器物的语气谈论卢跬。

那些人说的卢跬是有着让人满意的外表的配饰,适合和某件衣服搭在一起,仅此而已。

几个世家子弟也听到贵妇们的谈论,不过只听清了前面的内容,见他脸色有点沉,虽然知道他和卢跬从小就有交情却不晓得这交情到底多深,还以为那些话哪里得罪了他。

“我们去那边的道观看看?听说能看到南边新栽过来的花呢。”

段筠嗯了声,心不在焉地落在最后头。别人看他没什么兴趣也知趣地不打扰,反正段筠附近有侍卫守着不担心安全。

一阵风吹来,段筠被一阵雪白笼罩,纷纷扬扬的李花将他带进春天的花之雪海里。

有脚步声从身后传来。

段筠没转身,反正他知道那是谁。

“你不高兴。”卢跬说。

“你看出来了?”

“我的眼睛比你好多了。”

“……,你不生气吗?那些人那样说你。”卢跬内力深厚,段筠可以肯定卢跬听到了那些不堪的话。

卢跬愣了愣,接着嘴角一勾,“她们谈就是,又不会少块肉。而且她们也就想想罢了,她们自恃身份,绝不会纡尊降贵做出什么。再说我是那么好对付的?”

“嗯,说的也是。”段筠点头,心里却涌起一股莫名的暴躁,“不过我还是不喜欢这样。”

为什么真的觉得会少块肉,我到底在想什么……段筠有些纠结。

卢跬拍了拍段筠的肩膀,“难得你良心大发想那么多。到底是一块长大的。”

段筠本来心塞得厉害,卢跬“一块长大”的话让他不由得眉开眼笑,“是的是的。你知道我对你好就行——所以,下次的考评你能跟我师叔说个好话让我过关吗?”

“呵呵。”

卢跬盯着他,大有他敢趁机逃跑就动手的意思,“万花谷的考评,应该难不倒才华横溢的段公子啊。”

卢跬朝前一步。

他看出段筠背部明显一僵。

出人意料的是,段筠这次的考评成绩好得惊人。

段筠师叔欣慰地想给负责监督的卢跬十筐马草,卢跬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

“朝廷还不至于在马草上亏待天策府。”卢跬给老人家解释道。

段筠在一边看着师叔那副以后总算有脸去见地下师门长辈的样子,接着他的目光又在卢跬腰间的那把佩剑上停留了阵子,“师叔啊,你上次喝酒时说的那个什么经我想看看。”

师叔先是一喜,接着皱眉,“不行不行,那个你要是学了,以后你想逃更难逮到你了。”

连卢跬也用怀疑的眼神看着他。

我就那么不可信吗……段筠用他最诚挚的眼神迎向这两人的质疑。

还是卢跬了解他,或者说那会儿的卢跬还太年轻,不能真正体会到一个总是以逃课为目标的人学了绝顶轻功,对于要逮他的人来说是多么大的灾难,所以他说了一句后来后悔到想回到过去抽自己一巴掌的话:“您放心,他逃去哪里,我就追去哪里,把他捆了丢到万花谷。“

段筠笑了笑,迅速逃离。

他知道卢跬一定会追来的。

如果有一天卢跬也追不上他,那么他一定变成了足够强大的,能保护卢跬的人。

虽然那个家伙一定从没想过受人保护。

END.

评论
热度(5)

© 罗镜 | Powered by LOFTER